地方 地方焦點

還我超勤不做功德行不行? 南市議員為打火兄弟討公道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提醒台南市警察局注意行政中立問題。(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提醒台南市警察局注意行政中立問題。(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消人員超勤津貼六都中最差,市議員王家貞和蔡淑惠接獲打火兄弟和警察陳情,新北超勤津貼達1萬7千元,台南市升格8年,超勤津貼只有1萬3500元,議員們怒指,超勤津貼中央補助1萬2,台南市只願補貼1500元,毫不體恤警消人員出生入死的辛勞,基層警消都哀嚎說,他們不做功德行不行。

蔡淑惠議員指出,警察和消防人員都是冒著危險在守護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現在有些歹徒持槍,火力比警察還強大,當員警被逼開槍執勤,還有人被以開槍不當判刑,導致警察士氣受到嚴重打擊,希望台南市警局長碰到同樣問題,一定要站在基層員警立場力挺。

蔡淑惠也表示,消防人員除了出入火場,還要捕蜂抓貓狗抓蛇,雖然今年4月1日起捕蜂業務已回歸農業局,但還是必須負責動物救援,為什麼不把這些業務讓台南市動保處負責,讓受雇國家專業訓練的打火兄弟,能全力在專業工作上。

王家貞議員指出,警消人員是冒著生命在執行勤務,新北和其他五都超勤津貼都1萬5700元,但台南市超勤津貼卻只有1萬3500元,為何台南福利總是殿後,消防局長和警察局長有為弟兄爭取嗎?

消防局長李明峯答覆說,台南市升格為六都後,消防局就一直跟台南市政府爭取,比照其他五都調高超勤津貼,但每年都被台南市政府駁回。王家貞說,據她了解,超勤津貼中央補助1萬2千元,台南市政府只補助1500元,超過1萬3500元,超時加班則每3個月統計一次,滿50小時嘉獎一次,滿100小時嘉獎兩次,再超過的就做功德了!

曾培雅議員也指出,警消人員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執勤,台南市有1087名消防員,有4214名警察人員,以台南市1年8百億元的預算,把台南市警消超勤津貼加到跟其他五都一樣,市府並不需要負擔太多,為什麼就台南市警消超勤津貼跟其他五都不一樣,同工不同酬。

王家貞議員也特別詢問市警局長黃宗仁,有虎尾寮居民跟她陳情,該區有神明生日活動,結果,那個地區被封路3天,居民有家歸不得,車子回不了家只能停在外面,活動的垃圾、廚餘也倒在水溝,居民到警察局長阿仁信箱陳情也無人理,警察局是不是應該跟陳情人道歉。黃宗仁局長答說,這間公廟的確有申請路權,但廟方可能擴張核准項目,未來警方會注意這情況。

蔡育輝議員則提醒警察局行政中立問題,他拿著『中立楷模』中堂要頒獎給黃宗仁局長,黃局長不敢收下。蔡育輝說,警察局長中立,下面基層員警則獨厚民進黨候選人,刻意刁難國民黨候選人,局長雖然不敢收中立楷模,但一定要告誡屬下,行政要中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