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吃完日本蒟蒻麵狂吐10天「胃腫7倍大」 醫:腸被堵住

▲▼ 蒟蒻,麵。(圖/CFP)

▲近年來有不少吃蒟蒻減肥的風潮。(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一名61歲老婦人日前吃了日本的蒟蒻麵條後,長達10天都在嘔吐,她的胃部甚至變成平時的5到7倍大。醫師梅厄(Michael Ben-Meir)表示,這種麵條就像纖維素,沒有被分解,堵住了婦人的腸胃。

據《每日郵報》報導,婦人早前在當地的超市購入日本品牌的麵條,她空腹吃完後卻出現不適症狀,包含疼痛、嘔吐等,胃也變大,10天都無法正常進食。梅厄後來將病例轉給衛生廳,後者則堅稱這是一起單一事件。

▲▼ 蒟蒻,麵。(圖/CFP)

▲老婦享用蒟蒻麵後,胃部膨脹了5到7倍。

蒟蒻麵條呈現半透明的顏色,低卡路里的特性讓它成為熱門的減肥食品,由於含有水溶性纖維,容易使人產生飽足感。然而,自從在澳洲推出後,有1人因為這種麵條而死亡。

我國中央健康保險局曾指出,雖然蒟蒻優點多,但撇除豐富的纖維質與少量維生素之外,本身並沒有特別的營養價值;另外,在加工過程中,也會造成內含的礦物質與維生素等流失,可以將蒟蒻當成料理,但不適合當主食,應配合各大類食物一起食用,才更具減重及健康的雙重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