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隱私全在網路公司手裡 Google竟比FB多8倍

▲▼google,facebook臉書。(圖/翻拍兩者的官網)

▲google與facebook為世界網路巨頭企業。(圖/翻拍兩者的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近日與劍橋分析公司爆出嚴重用戶隱私外洩事件,令用戶的信心大跌,許多人擔心臉書掌握太多用戶信息,甚至掀起「byebye facebook」潮流。在大家對網路私隱安全充滿憂慮的此時,一名愛爾蘭IT專家整理分析得出,另一「網路界大佬」Google掌握的用戶信息比臉書還要多8倍。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IT專家是來自愛爾蘭沃特福德(Watford)的網路開發商庫蘭(Dylan Curran),他在24日下載自己臉書和Google帳戶的存檔查看,發現信息能追溯到2008年。其中臉書的存檔總大小為600MB,頗為大量,相當於40萬個Word文檔,然而相比Google只是小巫見大巫,Google帳戶的存檔達5.5GB,相等於一個有300萬字的個Word文檔。

庫蘭發現Google掌握他的所在位置,包括不同地點的停留與往返時間,甚至還有對他興趣、體重和收入的推測。庫蘭相信,一個企業掌握那麼多信息會「嘗試用來賺錢」,是不應該的。

▼庫蘭在推特上分享了他的發現,獲得高達15萬的點讚量。

庫蘭將Google V.S Facebook掌握的用戶資料比較:

● Google:

01.每次進行搜索 - 即使它已從瀏覽器或設備歷史記錄中清除。
02.Google日曆中的每個事件 - 包括您是否參加過。
03.您訪問過的每個位置,包括您到達那裡需要多長時間,您停留多久以及何時離開。
04.您下載的每個圖像和文件。
05.您上傳到Google雲端硬盤的每個文件 - 即使它們已被刪除。

06.您所做的每項Google健身鍛煉。
07.您拍攝的每張照片 - 包括有關拍攝地點和時間的元數據。
08.您曾經瀏覽或點擊過的每個廣告。
09.每個您可能感興趣的營銷主題 - 基於您的年齡,性別,位置和網絡活動等因素。
10.你曾經搜索過,安裝或啟動的每個應用程序。

11.您曾經搜索過或觀看過的每一個YouTube影片。
12.您發送或收到的每封電子郵件,包括已刪除的郵件和垃圾郵件。

● Facebook:

01.您發送或接收的每封Messenger消息。
02.每個與你有聯繫的Facebook朋友。
03.每通Facebook上的語音通話、視訊。
04.你手機裡所有通訊錄。
05.每條發送或接收過的簡訊。

06.每通撥出或收到過的電話。
07.每個發送或接收過的文件。
08.每次你從哪裡登入Facebook。
09.你曾發送過的每個貼紙表情符號。
10.你參加過的Facebook活動。

臉書近日被爆出將用戶信息給予劍橋分析公司利用,有操作美國選舉、英國脫歐等嫌疑。網路企業在掌握用戶的同時,也可能利用科技掌握權力,侵犯民主制度,需被控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