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爆出儲存對話、通聯紀綠 用戶一狀告上法院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執行長祖克柏面對臉書接二連三的醜聞忙得焦頭爛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臉書3名用戶27日上法院提告,針對通話紀錄、訊息內容等私人資料外洩等,控告臉書不當收集資訊、侵犯隱私。臉書表示,這些只發生在安卓系統的用戶上,蘋果產品使用者並沒有相關的災情。

根據《路透社》報導,用戶告上美國加州北部地區的聯邦法院,代表全體隱私受影響的用戶進行集體訴訟,要求損害賠償。臉書發言人目前為止還沒根據此事做出回應。

臉書近期受到醜聞的影響,被抨擊不當使用個人資料,18日臉書還被發現,會紀錄一些使用者的通聯、文字對話訊息等,但臉書表示,這只發生在安卓系統的使用者中。臉書補充,他們並沒有收集和儲存任何的通聯、訊息紀錄,所有的資料都被安全的存放,這些資料也並沒有賣給第三方。

《Ars Technica》網站報導,來自於紐西蘭的工程師 Dylan McKay 向該網站爆料,下載資料副本後,發現資料含有這兩年來,使用 Android 手機的通訊錄資料、通話紀錄。此外,該網站證實,還有不少使用者也提供證據表示,他們的資料副本含有相同的內容,《ArsTechnica》記者查證個人資料副本更發現 2015、2016 兩年的 SMS 與 MMS 簡訊紀錄。

目前僅證實臉書會蒐集 Android 手機設備的通訊紀錄,蘋果的 iOS 設備向來不允許 App 未經許可取用手機資料,目前蘋果產品並沒有相關的災情。臉書藉由用戶將 Messenger設定為系統的簡訊收發 App,進而收集相關數據,以改善相關的產品與演算法。

▼藉由用戶將臉書 Messenger設定為系統的簡訊收發 App,收集相關數據(圖/翻拍自臉書新聞室)

Facebook,臉書,Messenger(圖/翻拍自臉書新聞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