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首位21歲跨性別主播「感動哭」:還是不被家人認同

▲▼巴基斯坦(Pakistani)私營電視台科希諾爾(Kohenoor)3月23日播出首位跨性別主播馬里克(Marvia Malik)的畫面。(圖/翻攝自推特/Naila Inayat)

▲馬里克憑著努力,終於進到電視台工作。(圖/翻攝自推特/Naila Inayat)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Pakistani)私營電視台科希諾爾(Kohenoor)23日播出首位跨性別主播馬里克(Marvia Malik)的畫面,當她得知自己獲得這份工作時放聲尖叫,「我看見自己的夢想,終於能爬上第一階來實現它。」然而,就算在新聞業工作,交出漂亮成績,她的家人還是無法認可她的性別身分。

綜合外媒報導,21歲的馬里克畢業於旁遮普大學新聞系,為了鼓勵跨性別族群嘗試任何心目中的工作,她才爭取當主播,「我想告訴國家,我們絕非只是被嘲笑的對象,我們也是人類。」經過3個月的受訓,她也成功登上電視台,甚至感動流淚。

跨性別族群在巴基斯坦面臨許多歧視,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只能上街乞討、跳舞,或是賣淫來謀生。馬里克告訴BBC,她希望自己的身分能幫助改善其他人的生活,「我們應得到平等的對待,不能有任何性別歧視,我們該享有同等權利,要被視為普通公民,而非第三性。」

勝任主播前,馬里克曾是模特兒,但她至今還未被家族認同,「現在是社交媒體的時代,他們沒有不知道的事情,但他們還是否認我。」聘用她的電視台所有人則說,這一切跟性別無關,單純是看見馬里克的優異表現。

根據巴基斯坦去年最新的人口調查,該國有1.9億人口,約1萬人自認是跨性別者。本月初,巴基斯坦議會才投票支持保護跨性別人士權利的法案,允許他們決定自己的性別,並於追求公職時不得受歧視。

雖然政府單位的決策受到許多團體讚揚,馬里克卻認為,社會的態度也必須改變,才能真正使得法律順利執行,「我希望下一代的年輕跨性別族群可以看見我,當成是他們的啟發,讓他們知道每個人都有機會被接受。」

馬里克的老闆阿什拉夫(Bilal Ashraf)表示,試鏡期間,他並不知道對方的性別,「我們不會歧視,每個人都有夢想、目標,但卻因為社會上的偏見,他們的才華就被扔進垃圾痛、被埋沒。」他經營的電視台旨在為殘疾人士、婦女與各種背景的人員提供更多機會。

2016年6月,23歲的跨性別者阿里沙(Alisha)身中8槍送醫,卻因為醫護人員不曉得將她送到男、女病房,延誤治療時間,她最後死亡。相關團體指控,阿里沙的生命被漠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