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歐巴馬政策! 川普簽備忘錄禁「跨性別人士從軍」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 川普曾表示,「美軍不能被跨性別者在軍中的龐大醫療開銷和混亂給拖累」。(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正式簽署備忘錄,明令禁止有「性別不安症(Gender Dysphoria)病史」的跨性別人士從軍,但允許少數例外,給予軍方部分施政空間。不過消息一出,引起民主黨人士不滿。

路透社報導,備忘錄提及的「性別不安症」人士,即是「可能需要透過藥物或手術等大量醫學療程的人」,而跨性別人士入伍前36個月若維持原生理性別、且不需要進行變性,則不受新禁令影響;此外,備忘錄也指出,國防部以及國土安全局「可以行使權力,實施任何有關跨性別人士從軍的適當政策。」

根據白宮的說法,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認為,被診斷為性別不安症或有相關病史的人士,「會對軍事效率造成風險。」

消息一出,引起外界極大反彈聲浪。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發聲明表示,這項政策會損害美國利益,「這份最新的備忘錄,和去年夏天總統宣布的那種懦弱、令人作嘔的禁令是一樣的,羞辱為榮譽、尊嚴而從軍的跨性別人士。」

五角大廈則重申將繼續遵守聯邦法律,「將繼續評估和保留跨性別人士。」

報導提到,根據川普政府提交的文件資料顯示,目前共有8980名現役軍人被認定為跨性別人士,而自從2016年6月30日以來,只有937名現役軍人被診斷出患有性別不安症。

川普去年7月在推特宣布禁止跨性別者從軍,提到「美軍不能被跨性別者在軍中的龐大醫療開銷和混亂給拖累」,在當時造成極大爭議,在聯邦法院裁定駁回的情況下,國防部宣布於今年1月重新招募跨性別士兵。

▼ 美國國防部去年表示,跨性別者可於今年1月從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