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未婚少女!詭異竊賊集團盜器官 抽乾12女「腦脊髓液」

▲▼針筒,針管,注射,抽血。(圖/pixabay)

▲竊盜集團成員謊稱要幫少女抽血,實際上是抽取她們的腦脊髓液。(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近日發生一連串詭異的「竊盜」案件。竊盜集團以可獲得政府補助金為由誘騙12名女子提供血液樣本,實際上卻是抽取她們的腦脊髓液拿到黑市販售。當地警方已經逮捕4名嫌犯,但尚不清楚這些腦脊髓液在黑市上會被如何運用。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地一名男子近日發現其17歲女兒接受「抽血」後身體變得虛弱,求助警方才讓者起案件曝光。當地警方表示,這個竊盜集團已經活躍了一段時間,成員會假扮成醫院醫師,告訴被害人必須提供血液樣本,才能獲得政府提供的結婚補助金。

被害人上當後,同夥會將其帶到女性成員的家中「抽血」,但實際上是抽取她們的腦脊髓液。腦脊髓液是充滿在大腦和脊髓周圍的透明液體,功用是保護腦部不受撞擊或傷害。一般醫院要診斷患者病情時,有時會利用針管抽取脊髓管內的腦脊髓液。

警方已經逮捕4名嫌犯,查出至少有12名女子受害,受害者中包括未成年少女,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腦脊髓液在黑市中會被如何運用。巴基斯坦健康部門已經組成專案委員會調查這起案件。

這已經不是巴基斯坦第一起和人體器官有關的詐騙竊盜案件,2016年底巴國警方曾在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破獲一個器官走私集團,救出24名遭囚禁的被害人。巴基斯坦已經在2010年正式立法禁止器官販賣,但相關交易在當地仍十分盛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