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瘋同事近1年!服務生被開除怒告老闆:歧視我的法國本色

服務業,服務員,服務生,兼職,派遣,一例一休(圖/記者張一中攝)

▲法國服務生堅稱自己的行為是受到家鄉文化陶冶。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在加拿大溫哥華一家餐廳任職的法籍服務生雷伊(Guillaume Rey)去年8月被炒魷魚,理由是他對同事的態度不符合準則。雷伊反駁,自己的行為只是展現出法國本色,並向卑詩省的人權法庭申訴,指控前任雇主歧視他的文化。

綜合外媒報導,雷伊於2016年10月到2017年8月間在餐廳工作,丟了飯碗後,他認為自己「直接、誠實與專業」的法國本性受到同事誤解,進而投訴前老闆。由卡拉餐飲集團(Cara Operations)經營的這家餐廳則反駁,儘管多次勸誡,雷伊依舊我行我素,展現出不友善的態度。

雷伊提到,法國人比加拿大人更為直接,使得他脫穎而出,才會被同事針對。儘管餐廳承認這名員工的表現確實不錯,也有得到客人的讚賞,但雷伊對夥伴太有侵略性,甚至差點逼哭其他同事,才會請他走人。

該餐廳與母公司起初試圖讓法院駁回申訴,但遭法庭成員庫西諾(Devyn Cousineau)拒絕,將開庭審理此案。雷伊屆時得說明何謂自己的文化,他曾在法國飯店業界受訓,堅稱培育期間養成了他日後「銳利」的性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