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插呼吸器雙手軟掉 女店員「溫柔幫切火腿」竟得47萬落淚

▲▼老人插呼吸器雙手無力 女店員「溫柔幫切火腿」竟得47萬落淚。(圖/翻攝自臉書/Laura Wolf) 

▲威廉斯看到老人沒力氣切火腿,立刻上前幫忙。(圖/翻攝自臉書/Laura Wolf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拉馬克18歲女服務生威廉斯(Evoni Williams)平時在一家鬆餅店打工賺學費,她日前幫忙雙手無力的年邁客人阿德里安(Adrien Charpentier)切火腿,這個畫面被其他人捕捉,傳上網後引發熱議。威廉斯還受到學校表揚,得到1.6萬美元(約台幣47萬元)的獎學金。

據CNN報導,阿德里安其實是這家餐廳的常客,但他近期身體狀況不好,一開始先染上肺炎,過去5周內頻繁進出醫院治療,雖然他能握住叉子,但手部的肌肉無力,所以他詢問服務生是否能協助把食物切小塊些。

威廉斯當天的工作雖然繁忙,但她看到對方有需求,便立刻停下手邊的事務,「主廚叫我的名字,要我去拿板子上的食物,但我還是繼續切他的火腿。」這個舉動也被店內的客人勞拉(Laura Wolf)捕捉,她之後將照片傳到臉書,「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我聽到這位老人說他的手使不上力,他插著呼吸器,看起來很難吸到氣。」

▲▼老人插呼吸器雙手無力 女店員「溫柔幫切火腿」竟得47萬落淚。(圖/翻攝自臉書/Texas City - La Marque Chamber of Commerce)

▲好心有好報,威廉斯因為暖心的付出而得到學業上補助。(圖/翻攝自臉書/Texas City - La Marque Chamber of Commerce

勞拉表示,女店員完全沒有猶豫,就接過客人的盤子並幫他處理餐點,「當世界上所有的行為看起來都很消極時,我很慶幸自己在一天的開始能看到這充滿善意與關心的行為。」這張照片很快觸動了拉馬克居民的心,連市長霍金(Bobby Hocking)都注意到。

霍金表示,「看到年輕人願意關心長輩,是非常美麗的事情。」為了表達對威廉斯的敬意,並延續互助的理念,他還將8日命名為「威廉斯之日」。另外,南德州大學(Texas Southern University)也頒發給威廉斯1.6萬美元的獎學金,「我們希望獎勵她的善舉,讓她知道做善事從不會被忽視。」

這一切的回報出乎威廉斯的預期,她從沒想過自己無意的舉動會受到注意,因為她本來就很喜歡助人,領取獎學金時甚至還落淚,「真的太棒了,我感到興奮與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