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埋線拉皮副作用 王正坤台大醫學院說明白現場爆滿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25在台大醫學院舉辦春季學術研討會。(圖/王正坤提供)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演講埋線拉皮及其副作用。(圖/王正坤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25在台大醫學院舉辦春季學術研討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特別邀請台大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長庚醫院及醫界知名講師共同主講,吸引眾多皮膚科、整形外科、外科、眼科、家醫科、耳鼻喉科....等各科別專科醫師爭相報名。

因為報名醫師眾多,已經超過講堂可以容納的醫師數量,造成首次提前一週截止報名,可見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在理事長王正坤醫師領導之下,已經打響醫學教育訓練的知名度,當天在台北有超過5個醫學會舉辦美容醫學課程,全國醫師紛紛選擇雷射光電學會研討會,造成一位難求,可真是箇中翹楚。全台醫師齊聚台大醫學院,共同學習與精進埋線拉皮技術、雷射除斑、注射除皺等醫學技術,醫師擠爆會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理事長王正坤醫師表示,這次的學術研討會規畫,是依照2018年最新版美容醫學教科書安排,讓醫師們一次了解醫學美容,從常見的雷射光電、注射肉毒桿菌素除皺、注射玻尿酸隆鼻豐頰等,進而到近年來發展快速的埋線拉皮。事實上,台灣醫學美容醫師的技術,在亞洲地區是領先的地位,但較可惜的是台灣政府法規限制醫美的發展,反而讓韓國在儀器生產及全球醫學美容行銷上均贏過台灣。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演講埋線拉皮及其副作用。(圖/王正坤提供)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演講埋線拉皮及其副作用。(圖/王正坤提供)

研討會一開始,即以雷射、注射除皺、玻尿酸、肉毒桿菌毒素…等併發症處理做為開場,很多美容醫療均有可能造成硬塊、感染、紅腫、瘀血、過敏、表情情僵硬…等副作用產生,教導醫師在執行醫療行為時應如何預防副作用,如果遇到副作用又應如何處置。大會主題內容包含雷射、光源與能量儀器的科學原理、雷射脈衝時間探討、臉部老化症狀相關的注射技巧及挑戰、雷射光療回春、除毛雷射的進展…等課程,教學內容充滿著理論及實務。

熱門課程是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演講的埋線拉皮及其副作用,充分講解埋線拉提在臉部年輕化的運用。埋線拉皮效果取決於醫師的技術,就像書法家的手藝不同,寫出的文字字體與美感就不同。

埋線拉皮是近年來微整形的趨勢,主因是傷口小、效果好、恢復期短,雖然有上述優點,但也有許多副作用,理事長王正坤醫師指導醫師們,從臉部的解剖構造、線材的種類介紹,到操作技術等,並進一步說明埋線拉皮於額頭、提眉、改善中臉下垂、嘴邊肉、口角紋、雙下巴…等拉提操作的方法。埋線拉皮的副作用有血腫、疼痛、發炎、腮腺導管破裂、顏面神經受損、顏面神經麻痺、臉部肌肉麻痺、感覺異常、血管受損、顳淺動脈破裂、顴眶動脈破裂、面橫動脈破裂、線材浮出皮膚表面、埋錯位置、過度矯正、線材移動、過敏反應、皮膚凹陷、皮膚皺褶、針孔凹陷等。為防止期待落差,與患者事先溝通是非常重要的,經驗充足的醫師應事先提醒埋線術後會有針孔、凹陷、皺褶等凹凸不平的常見現象,若有異狀必須回診由醫師進行診治。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每年定期於台大醫學院舉辦研討會,目的是為了增加醫學美容醫療人員的專業技能,保障病人安全,解決醫美亂象。王正坤醫師也呼籲政府機關應該支持合法的醫療場所、合格的各科醫師、正常的醫療行為及醫師的教育訓練,並且宣導強化民眾的微整形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