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裔雙面間諜曾「寫信向普丁求特赦」 友:他想見家人

▲▼ 曾替MI6工作,俄裔前雙面間諜Sergei Skripal接觸不明物質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友人爆料,史柯里帕2012年寫信給俄羅斯總統普丁,請求赦免,但普丁拒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英國庇護的俄羅斯前雙面間諜史柯里帕(Sergei Skripal)與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遭到神經毒劑襲擊昏迷,至今仍留院觀察。友人蒂莫什科夫(Vladimir Timoshkov)25日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爆料,史柯里帕2012年寫信給俄羅斯總統普丁,請求赦免,但普丁拒絕。對此,克林姆林宮否認收過相關信件。

蒂莫什科夫透露,史柯里帕否認自己是叛徒,也想回家探望家人,「(他告訴我)他寫信給普丁,要求完全赦免並允許他返回俄羅斯。他的母親、兄弟和其他親屬都在俄羅斯。」曾為史柯里帕同窗的他還說,「許多人都避開他。同學們認為他背叛了祖國。」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此案件引發各國關切,也嚴重影響英俄關係,英國首相梅伊宣布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俄羅斯外交部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表示,俄方也會驅逐英國駐俄外交官作為報復。

俄羅斯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Konstantin Kosachev)表示,俄羅斯沒有毒害史柯里帕的動機,反而是英國企圖藉由抹黑,希望藉此重返國際舞台、擔任要角。然而,聯合國安理會於14日晚間緊急召開會議時,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瑞克勞福特(Matthew Rycroft)表示,毒害史柯里帕父女的物質,正是俄羅斯研發的軍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

▼ 英國首相梅伊宣布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