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功女警長空中會客室 臉書+LINE即時互動吸新世代目光

台東成功警分局分局長方秋梅受邀警察廣播電台台東台「分局長會客室」專訪,以網路臉書結合LINE群組即時回應方式,與線上網友互動提問及回復,擴大宣導的層面及效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成功警分局分局長方秋梅受邀警察廣播電台台東台「分局長會客室」專訪,以網路臉書結合LINE群組即時回應方式,與線上網友互動提問及回復,擴大宣導的層面及效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成功警分局分局長方秋梅日前接受警察廣播電台台東台「分局長會客室」敏玲時間的專訪,以網路臉書即時互動的模式,結合LINE群組即時回應方式,引領線上網友提問及回復,連結東海岸3鄉鎮各網路群組至會客室,了解最新臉書詐騙等霸淩與違法行為、犯罪手法及受騙範例,成功吸引新世代的目光,讓此次的專訪更加活潑、生動,也擴大宣導的層面及效益!

本次採訪中,針對近來最新詐騙集團手法提醒,例如:盜用親友臉書帳號並貼文介紹好康訊息,以吸引好友搶標下訂,再透過Line私下交易匯款後,遭到封鎖後而求償無門的案例。此外,針對最近新興校園毒品,化身成學生喜愛的零食(例如:巧克力、果凍)、飲料(如咖啡、奶茶),提醒學校、家長及學生,切莫在渾然不覺的情形下接觸毒品。

台東成功警分局分局長方秋梅受邀警察廣播電台台東台「分局長會客室」專訪,以網路臉書結合LINE群組即時回應方式,與線上網友互動提問及回復,擴大宣導的層面及效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此外,在校園霸凌案件的發生,以往「旁觀者」亦有可能淪為受害者,更可能轉換為「加害者」的角色。呼籲避免將曾經犯錯的青少年貼上「壞小孩」的標籤,否則會造成當事人在重新建構人際關係時的阻礙。

在科技發達的今日,為兼顧新、舊世代潮流,警察工作必須結合最新資訊,以符合時代潮流,「分局長會客室」採訪有效結合新(網路)/舊世代(廣播)的聽眾,以互聯網的網路連結,即時直播模式引領各年齡的聽友及網友共同參與。

方秋梅分局長更表揚讚許成功警察分局各分駐(派出)所同仁,好人好事及為民服務的事蹟,以最貼近民眾的故事,達成與聽友及網友互動和共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