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冒險替兒站台都將被禁 陳致中:父親早有預感

▲▼陳水扁替陳致中站台。(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水扁替陳致中站台。(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尚在保外就醫階段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為了參加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的造勢活動,向台中監獄提出申請,但違反4不原則,未來確定將不再予以核准。對此,陳致中24日表示,其實父親早有預感。

為了兒子陳致中的政治生涯,外傳陳水扁私下都說過,冒著被抓回去關的風險,向台中監獄提出申請;最後,中監予以核准,不過要求必須遵守4不,分別為「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

不過,陳水扁17日出席造勢活動時,卻違反4不原則。對此,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則表示,經過連日審核,認定屬違規行為,雖考量現場氣氛及眾人簇擁等因素,陳水扁上台雖非主動為之,但仍能自我克制,未發表談話、及接受媒體採訪,然而上台行為,仍非中監許可的參與範疇,而屬違規參與活動,考量這類活動,有強烈政治性,主辦單位難以掌握。

另外,陳水扁又因罹病步態不穩,自行或被眾人簇擁下上台,亦也危及人身安全之虞,並招致社會輿論指摘情事,參與這類活動,顯然對扁安全與健康、社會和諧有不良影響。因此,中監決議未來有關此類活動的申請將不予核准,也希望陳水扁珍惜保外醫治機會,妥以療養病情。

對此,陳致中坦言,在當天晚會之後,父親就已經有預感,父親則告訴他,無論多麼困難,都要求他要以人民為念,打拼爭氣;而他們父子也是連心的,親情牽掛是一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