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建海事基地!堵台灣門口 總統府:會保護漁民、漁權

▲侵門踏戶 菲律賓欲在蘭嶼附近設海事基地。(圖/翻攝自菲律賓軍方、北呂宋指揮部臉書、AFP Nolcom PAO)

▲侵門踏戶 菲律賓欲在蘭嶼附近設海事基地。(圖/翻攝自菲律賓軍方、北呂宋指揮部臉書、AFP Nolcom PAO)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菲律賓軍方日前宣布,將在菲國北方小島雅米島(Mavulis)興建海事基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3日上午表示,政府會做好保障漁民、漁權的各項工作。

菲律賓軍方22日宣佈消息指出,為了打擊魚場被非法盜捕,軍方將在菲國最北方小島雅米島(Mavulis)興建海事基地,提升海域監控能力,預計4月就會開始動工。因為雅米島距離我國蘭嶼僅98公里,基地建成後是否會影響我國漁民權益,導致兩國的海域衝突升溫,值得關注。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簡短表示,政府會做好各項保障漁民、保障漁權,以及確保國家各項利益的工作。

而海巡署方面,也已經指出,菲律賓於最北據點,仍在「台菲重疊海域漁船作業南界限」以外;因此,並不影響護漁,但仍會機動調整艦艇數量及部署位置,來確保漁民的相關權益。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