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同時也冷酷」賈伯斯長女9月推出回憶錄 揭露複雜父女情

賈伯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賈伯斯的女兒將出新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39歲長女麗莎(Lisa Brennan-Jobs)正在撰寫回憶錄,預定9月出版,在這本名為Small Fry的書中,將詳細闡述她與父親的複雜關係。麗莎的媽媽是藝術家布倫南(Chrisann Brennan),在她童年時期,幾乎沒有對爸爸的記憶。

綜合外媒報導,事業有成的賈伯斯一開始曾懷疑過麗莎與他的親子關係,但他後來道歉,並邀請女兒大方進入他的世界。在蘋果早期設計的個人電腦中,1983年還有一款名為Apple Lisa的產品。賈伯斯事後表示,的確是以女兒的名字來命名的。

新書中,有望能以不同視角洞悉賈伯斯,讓讀者窺見蘋果創辦人的私生活。事實上,台灣出版商2011年曾推出《賈伯斯傳》,文中可見他極致追求完美的個性,當時讓許多果粉都受到啟發。

賈伯斯攝於1993年4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賈伯斯不在人世後,仍被許多蘋果支持者緬懷。

賈伯斯2011年10月5日因胰腺癌病逝,享年56歲,他生前的名言是「求知若飢,虛心若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根據亞馬遜網站上的敘述,麗莎的回憶錄提及賈伯斯在她還小時是個謎樣人物,隨著年齡的增長,她也進入父親的豪宅,與對方一起度假等。

書籍介紹處寫到,賈伯斯後來才萌發的注意力令女兒感到興奮,「但他同時也是冷酷、批判和不可預測的。」這本著作由Grove Press出版,預估9月問世。賈伯斯過世後,並沒有被這個世界所遺忘,他45年前的求職信日前才以台幣510萬成交。

有趣的是,看似要求百分百完美的賈伯斯,求職信中卻有許多文法、拼字等錯誤,但他勇敢闖蕩科技業的抱負也從中流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