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抱2歲女兒「安全帽消失」60米高空彈跳:放輕鬆,她還想要

▲▼爸抱2歲女兒「安全帽消失」60米高空彈跳:她還想再一次!(圖/翻攝自IG/matredho)

▲羅茲蘭還將影片上傳,引來一片罵聲。(圖/翻攝自IG/matredho,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實境秀紅人羅茲蘭(Mohd Redha Rozlan)日前帶著2歲女兒麥加(Mecca)一起高空彈跳,約60公尺的高度,只見爸爸全副武裝,但小孩的安全設備卻相當簡陋,連頭盔都沒有。事後,他遭到許多家長撻伐,但他澄清,麥加非常喜歡,還要求第二次跳躍。

據《每日郵報》報導,羅茲蘭先前跟女兒來到新古毛(Kuala Kubu Bharu)周邊的景點,他抱著麥加一起高空彈跳,往下前,還輕撫孩子的背。這對父女隨後在下方擺盪數回,但畫面上傳到IG後引來大量斥責,因為麥加並沒有配戴頭盔,要是不小心飛出去,後果不堪設想。

▲▼爸抱2歲女兒「安全帽消失」60米高空彈跳:她還想再一次!(圖/翻攝自IG/matredho)

▲平常就很喜歡各項運動。

面對外界質疑,執行活動的阿茲米(Mohd Shafiq Azmi)表示,他已在這工作超過1年,且設備都經過安全人員確實檢查,「我知道在馬來西亞,這項活動的安全是首要隱憂。我們已聘請合格的廠商遵守相關要求,特別加強繩索等器材。」

羅茲蘭事後則反駁,女兒有穿著完整的安全帶,只是在影片中很難看見,「大家放輕鬆,麥加是自願想跟我一起高空彈跳,並沒有受到強迫。她享受整個過程,還說要再一次,但我害怕了。」他還在IG強調,如果孩子沒有準備好,千萬不要逼迫,「請好好欣賞,大家冷靜點,並請至少嘗試一次(高空彈跳)。」

▲▼爸抱2歲女兒「安全帽消失」60米高空彈跳:她還想再一次!(圖/翻攝自IG/matredho)

▲爸爸緊抱女兒跳下。

熟知兒童權利的律師吳兆林(Goh Siu Lin,音譯)則有不同看法,她認為,讓孩子參與危險的活動代表父母缺乏適當的判斷,「很可能對小孩的身體造成傷害,我從來沒聽說過,那個年齡的孩子會被允許參加極限運動。」

另一名律師安卓(Andrew Khoo)提到,父母如果讓孩子處在危險的情況,造成身體或精神上的傷害,有可能會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