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245名玩家集體「高空彈跳」 群眾瘋狂尖叫超熱血

▲▼巴西高空彈跳可望破世界紀錄。(圖/路透)

▲巴西高空彈跳可望破世界紀錄。(圖/路透,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刺激驚險的極限運動,吸引許多熱血玩家挑戰,近日245名極限運動愛好者相約在巴西聖保羅州奧多蘭迪亞(Hortolandia)一座高達30多公尺大橋上,進行高空彈跳,時間一到全體跳下,可望創造新的世界紀錄!

現場影片可見,鳴笛聲響起後,245名頭戴鋼盔、身繫安全索的高空彈跳玩家們自30多公尺高橋上一躍而下,繩索在空中盪出弧線,慣性擺動直到靜止,放眼望去相當壯觀,即便動作不夠整齊劃一,但冒險勇氣仍讓人敬佩,現場圍觀民眾也爆出尖叫歡呼。

▲▼巴西高空彈跳可望破世界紀錄。(圖/路透)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場百人高空彈跳活動,共使用超過20公里的繩索及1000組護具。活動發起人費雷拉(Alan Fereira)指出,高空彈跳活動需要專業的繩索及安全裝備,這次使用的是沒有彈力的尼龍繩,玩家躍下後不會反彈,因此保護措施更複雜,跳下前也要經過再三確認,以確保安全無虞。

報導指出,被視為彈跳運動開創者的美國攀岩好手丹.奧斯曼(Dan Osman),1998年在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高空彈跳時,不慎因尼龍繩斷裂過世,當時年僅35歲。不過這項百人高空彈跳,目前尚未獲得官方機構認證紀錄,但能確定的是,今年參加人數已確定打破去年的149人世界紀錄。

▲▼巴西高空彈跳可望破世界紀錄。(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