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會製造多少便便? 研究: 11公噸=三隻雄性河馬的重量

小便,大便,上廁所。(圖/達志/示意圖)

▲美國研究,人的一生會拉出重達11公噸的便便。(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排泄是指生物體將代謝廢物排出體外的作用,是所有生物生存的必要過程,然而人類一生到底會拉多少屎?美國一項研究指出,男女都是11公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一份研究指出,不論是男生或是女生,每人每天平均會上一次大號,每次排出約400公克重的大便;若以女性平均壽命81歲為依據,那一生會製造重約11.757公噸的大號,相當於三隻成年雄性河馬的重量;若以男生平均活到76歲來看,則會產出重達11.03公噸的大便。

報導指出,參與這項研究的教授巴雷特(Kim Barrett)說,一個健康的人的大便是由70%的固體與30%的液體所組成。

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學者補充指出,一般人平均每秒會排出0.8英寸(約2公分)的大便,倘若遇到便秘的情況,平均需要12秒才能排出一顆頑固的大便。

2016年的一份調查顯示,有高達三分之一的英國人對於「正常的大便」該有的樣貌與顏色毫無概念。至於怎樣的大便才算是正常?《ETtoday新聞雲》過去報導,正常的大便應該要像3號或4號一樣(見下圖),若是你排出這樣的大便,代表有大量喝水,飲食也非很健康正常,不過若是大便形狀較接近1和2號(見下圖),代表可能攝取太少水分,另外,如果呈現5、6、7號(見下圖),就有可能是腹瀉。

▼怎樣的大便叫健康?(圖/取自women's health網站)

大便形狀。(圖/取自women`s health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