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祝賀習近平連任? 大陸外交部:川普以其他方式祝賀

▲▼習近平手按憲法宣誓。(圖/路透)

▲習近平手按憲法宣誓。(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人大17日選舉出新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全票再次連任,不少國家領導代表對此都發電賀或打電話祝賀,然而外界都好奇美國總統川普何時會有表示。大陸外交部官網21日指出,川普「以其他方式向習近平主席表示祝賀」。

大陸外交部官網21日彙整各國對習近平祝賀的名單,包括巴西、阿根廷、厄瓜多爾、加彭、幾內亞、獅子山共和國、土耳其、約旦、緬甸、希臘、荷蘭、俄羅斯、泰國。其中俄羅斯總統普丁部分則是單獨發布一篇雙方連任祝賀,習近平指出,總統先生順利當選連任,是俄羅斯人民作出的正確選擇。相信在總統先生領導下,俄羅斯人民一定會繼續凝神聚力、團結奮進,在國家發展建設中不斷取得新成就。

普丁表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出的這一重要決定再次證明了您的崇高威望和全體中國人民對您的擁護。此次中國全國人大作出的一系列決定將進一步推動中國發展,是完全正確的,俄羅斯祝賀並堅定支持這些決定。

至於川普的祝賀,官網於文末只顯示一句「美國總統川普還以其他方式向習近平主席表示祝賀。」但並沒有說明何種方式。此前川普在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後,都沒有消息指他有賀電動作,推特上也沒有祝賀字句。若從大陸官方發布的中美近日連繫來看,川習兩人曾於3日通電話;報導稱,川普祝賀中國全國兩會成功召開,兩國元首保持密切聯繫對美中關係發展十分重要。

▼川普去年參訪北京,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