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才4種!她怒譙葷食餐廳「歧視」 店家傻眼...揭背後貼心服務

用餐,聚會,喝湯,吃飯,餐廳,客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cjumb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cjumb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素食主義者越來越多,但碰上這情況店家也很無奈。一名網友日前抱怨,他們是葷食餐廳,不過仍有提供少許素食料理,沒想到竟被客人投訴,怒譙「餐廳那麼大間,只有四種素食可以選擇,是歧視吃素的人嗎?」對此,店家虛心接受,但認為對方講話太難聽,感嘆「人是互相尊重的,是否提供素食餐點是店家的考量,不是義務。」

「從以前到現在,我從不曾排斥過吃素食的客人,但今天中午真的讓我很想爆發。」網友在爆怨公社說道,他表示,雖然店內有提供少許素食料理,但他們並非專業的素食餐廳,沒想到這也能成為被客人「攻擊」的理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日當天,一位客人嫌他們素食餐點選擇太少,客訴罵道「你們這樣不行啦...歧視吃素食的客人,來你們餐廳用餐,吃素食的好像次等公民,我們也是有花錢阿,跟你們老闆建議,素食料理要多一點 ,不然我們以後不會再來消費了。

這席話讓他十分無奈,很想回對方說,「你們點了一份主餐,我們還送你沙拉、三樣現炒的菜,再加上素食湯品,後面還有素食甜點跟水果,這已經比吃葷食的好很多了,點一份葷食主餐,就只有一份主餐,除非是點套餐才有沙拉、前菜、湯品、甜點、水果。」

廚房,廚師,餐飲業,服務業,餐廳內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他接著表示,「當初老闆就是因為怕素食客人吃不飽,才會這樣做。我真的不知道吃素食有這麼高尚嗎?今天你們去素食餐廳,跟他說我們裡面有人吃葷的,你幫我們準備葷食,我看應該沒有一家素食餐館會做吧,難道做葷食餐廳就一定要迎合你們嗎?」

原po透露,他們餐廳做素食餐點時,不論鍋子還是器具都是專用的,就是怕讓吃素食者破戒,他直言「你的建議,我也是會在開會時提出,只是是否提供素食餐點,是店家的考量,但不是義務,不要說的好像我們歧視、貶低素食用餐者。」

對此,網友們也不禁搖頭,紛紛回「推佛心的善良老闆,對於這種鯛就別理他們了」、「真的很討厭那種去葷食餐廳,點素食套餐還在那靠北的」、「這社會真的太多這樣的人。予取予求、無限上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