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讀書!租屋空書櫃獨擺「孫子兵法」 警破玄機...逮狡猾藥頭

▲孫子兵法藏毒。(圖/記者周亭瑋翻攝,下同)

▲書本型保險櫃中藏有214公克的安非他命。(圖/記者周亭瑋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35歲李姓男子和女友在新北林口及桃園龜山一帶,涉嫌販賣毒品及持有改造槍械。昨日,台北市刑警大隊偵查第四隊掌握關鍵時機,趁李嫌回租屋處慶生時前往查緝,原本全然不見毒品蹤影,過程中,員警瞥見一本「孫子兵法」覺得突兀,沒想到翻開竟是一個小型保險箱,同時暗藏214公克的安非他命。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查第四隊前段時間接獲通報,72年次的李男擁槍自重並從事毒品販賣。15日眼見時機成熟,警方持新北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分別前往龜山及林口等住處搜索,並在以詹姓女友名字登記的租屋處,查獲金牛座改造手槍1枝、子彈16發、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淨重214公克)、電動刻磨機、鑽頭工具等。

▲孫子兵法藏毒。(圖/記者周亭瑋翻攝,下同)

▲▼警方還在租屋處內,查獲金牛座改造手槍1枝、子彈16發、電動刻磨機、鑽頭工具等。

▲孫子兵法藏毒。(圖/記者周亭瑋翻攝,下同)

隊長郭建成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我們在屋內搜索時,僅發現槍械改造工具、毒品吸食器,但卻沒看到毒品,後來剛好看到書櫃上放了一本孫子兵法,加上李嫌只有國中學歷、不愛讀書,覺得很突兀,便拿起來翻閱,進而發現是書本型保險箱,而且還得用鑰匙才打得開,果不其然,裡面真的有藏東西。

台北市刑大偵四隊指出,李嫌平日多於新北市林口區及桃園市龜山區等多處汽車旅館,販賣毒品給下游藥腳,並在旅館房間內施用,藉由不斷更換施用場所,規避警方查緝,同時也能避免毒品交易糾紛。

▲孫子兵法藏毒。(圖/記者周亭瑋翻攝,下同)

▲李嫌不斷變換藏身處,以躲避查緝;但諷刺的是,在生日當天被逮。

警方經過多日監控,總算在李嫌生日當天,將兩人帶返偵辦。全案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之後亦將持續溯源追查李嫌槍、毒來源及毒品交易網絡。

台北市刑警大隊也呼籲民眾,沾染施用毒品惡習,禍害匪淺、害人誤己,除應「避免好奇、勿遭慫恿、減少誤用」之外,如有發現不法,請勇於檢舉,以保護自身安全及維護社會治安。

▼李嫌在孫子兵法內藏保險櫃。

▲孫子兵法藏毒。(圖/記者周亭瑋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