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標榜智慧城市 議員諷:辦事卻如石器時代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諷市府標榜智慧城市,辦事卻如石器時代。(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諷市府標榜智慧城市,辦事卻如石器時代。(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民政部門21日業務報告時,市議員林美燕表示,市府研考會、秘書處做為行政幕僚單位,標榜以前瞻之規劃、精實之管考,喊著E化城市為口號,但研考會網頁項目中,最久3年更新、秘書處公文無紙化牛步,行政效率低等缺失,認為市府除自打嘴巴外,質疑智慧城市不僅淪為口號,辦事效率猶如石器時代。

議員林美燕批評,研考會自家網站更新日期停留在2年前,質疑研考會作為督導單位,如此這麼散漫,其他各局處相關網頁要怎麼提高服務效率;且她也發現,政府網站常有久不更新、互動性差、服務效率低下、連結鏈失效等問題,要求研考會進行檢討和改善。

林美燕表示,隨著無紙化時代來臨,市議會開議前,卻還是一車一車的預算書往各議員辦公室送,每本厚度都是20公分起跳,疊起來放在桌上都要跟人差不多高了,且每年印這麼多紙,在發送給每位議員,經費至少百萬以上,林美燕批評,會期一過,這些預算書就會送進廢紙回收箱,人民的納稅錢,竟是這樣用掉的!

林美燕更進一步說明,傳統公文簽核,一般要4到5天的時間,還要支出寄發等經費,且在台南縣市合併後,民眾接收公文竟須台南市永華、民治兩頭跑。
林美燕認為,建立線上簽核系統不但可節省紙張,也大幅縮短公文處理時間,有效提升行政作業效率。

林美燕也質疑市府嘴說要力推電子公文,市議員與市府卻無電子公文窗口,質疑根本是喊口號,因此林美燕強烈要求秘書處、研考會盡速開始推動全面作業無紙化。

林美燕表示,如何運用電腦、網路達成公文紙張減量及有效管控公文流程時效,以提升工作效能,是達成行政改革進步重要的一環,無紙化的辦公環境,將是未來時代趨勢,希望相關單位從這方便思考、評估,全面公文無紙化之成效將更為顯著,並能符合節能減碳及環保的積極政策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