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控管得宜?賴清德滿意度破5成 行政院:尊重民調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民調破五成。(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日前行政院遇上衛生紙搶購風波與內閣改組等微幅調整,多次面臨危機控管,但行政院長賴清德民調依然破五成,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布最新民調,賴清德獲得53%的滿意度與31.7%的不滿意度,重新獲得明顯過半數台灣人的支持,不滿意的比例也同步下降。對於院長民調高是否因為一系列危機控管得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時表示,尊重民調。

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布行政院長賴清德民調,題目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已經半年。一般來講,您滿意或不滿意賴清德院長的整體施政表現?」結果發現,10%非常滿意,43%還算滿意,滿意度達53%,不滿意部分22.6%不太滿意,9.1%非常不滿意。

細部來看,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滿意賴清德的人比不滿意的人多出21個百分點,但若和2018年1月相比,2018年3月滿意行政院長賴清德整體施政表現的人增加6個百分點,不滿意的人減少了4.6個百分點,他們認為這民調顯示,賴清德已重新獲得明顯過半數台灣人的支持與肯定,而不滿意比例的同步下降,更增強了他的社會支持基礎。

▲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布賴清德最新民調。(圖/記者陶本和翻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布賴清德最新民調。(圖/記者陶本和翻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布賴清德最新民調。(圖/記者陶本和翻攝)

若從主觀的社會階層解析,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賴清德獲得社會各階層明顯過半數的肯定和支持,不過中上階層民眾當中,達46%的人對賴清德的表現感到滿意,也有41%的人基本上不滿意。

看到政黨傾向,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結果,不同政黨支持者方面,民進黨支持者中有85%的人基本上滿意他的表現,相對之下,國民黨支持者中只有35%表示滿意,而中性選民則有45%表示滿意;若以統獨立場觀察,獨派民眾有72%基本上滿意他的表現,統派則是37%肯定賴清德,而現狀派民眾有接近5成的滿意度。

事實上,日前行政院遇上衛生紙搶購風波曾經挨轟,加上內閣改組等微幅調整衝擊,多次面臨危機控管,但賴清德民調依然破5成,是否因為行政院一系列危機控管得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時對此表示,尊重民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