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上台違反四不原則? 邱太三:中監調查依法處理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翁嫆琄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正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週末出席兒子陳致中的選舉造勢晚會,中監提出「四不」原則,但陳水扁仍上台,遭質疑違反規定。法務部長邱太三19日在立法院表示,這部份要看台中監獄當初和扁溝通的內容,中監對會在近期內針對蒐集到的資料、調查出的事實作出相對應的處置,所有事情都會依法處理。

為替兒子陳致中拉抬選高雄市議員的聲勢,前總統陳水扁17日晚間在中監的同意下出席陳致中造勢晚會,現場支持者也興奮大喊「阿扁加油」、「致中凍選」。不過,中監向陳水扁提出「四不」,包含不能上台、不能演講等,陳水扁最後仍有上台送菜頭給陳致中,兩人還互相擁抱。

對此,法務部長邱太三上午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受訪表示,陳水扁是否違反「四不原則」,必須看台中監獄當初與扁家的溝通與理解,中監應該會在這1、2天會把蒐集的資料、調查的事實,由審查小組來針對調查的結果作相對應的處置,做了決定後,應該會對外來做說明。

至於陳水扁先前曾透過與友人互動的LINE群組「新勇哥物語」預告,「17日一定要站台,不然邱太三就去現場抓」,邱太三則直言,「我對社會上某些人的言語,我沒時間也沒精神跟他攪和,一切依法處置對此表示」,他還說,台灣社會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政府沒有時間回應沒有建設性的東西。

另外,國民黨立委質疑法務部對於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行徑過於寬容,邱太三則說,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與相關機制都是前任法務部長時代所設定,並由中監做後續處理,目前每個時點大概也都有300、400人申請保外就醫,都是由各監獄進行審查,所以扁的部份就由中監處置。

陳水扁力挺陳致中。(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水扁力挺陳致中。(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