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拜見王金平 柯文哲讚活字典:很有用的諮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9日證實,一個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前來拜會,而今晚兩人也受邀與幾位朋友用餐。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王金平在立法院做了40年,「我看他簡直就是中華民國現代史活字典,我還勸他應該趕快寫回憶錄」,大讚王金平根本就是活字典。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頻頻拜會藍綠政壇大老,日前傳出拜會獨派大老辜寬敏、姚嘉文等人,如今又被爆料,曾拜會王金平、宋楚瑜等人,引發外界聯想。

柯文哲與宋楚瑜見面不奇怪,因宋楚瑜目前仍出任北市府首席顧問,其豐富的政壇經歷柯文哲在處理藍綠、兩岸關係事務時,佔有相當大的影響份量。但與王金平私下見面一事,由於兩人過去多在公開場合見面,容易被外界解讀想要藍綠通吃,口風緊的王金平也未透露雙方見面會談內容。

「奇怪,這…是這樣,其實我還是常常會去拜訪一些政壇前輩,從老宋、李前總統甚至阿扁甚至王金平院長。」面對記者提問,柯文哲似乎略感驚訝,接著表示,王金平在立法院做了40年,簡直就是中華民國現代史活字典,「我還勸他應該趕快寫回憶錄把經歷都記錄下來,他幾乎就是一本字典,有時候可以問他們一些看法,我覺得還不錯,很有用的諮詢。」

至於和王金平見面是否有談到兩岸一家親的論述,或是今天晚上餐敘是否會談?柯文哲表示,「那個大部分還沒有機會談到。」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