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國安顧問開會 談「金川會」、朝鮮半島去核化

▲▼川普答應金正恩會面,估計「川金會」將在5月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答應金正恩會面,估計「川金會」將在5月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19)日發布聲明表示,上周末和來自美國及日本的國家高層安全顧問會面,針對包含「朝鮮半島去核化」等,北韓相關議題進行商議;除了周邊國家的國家安全顧問會談以外,參與國家也都陸續展開相關外交交涉。

聲明中指出,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在17到18日兩天內,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和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Shotaro Yachi)會晤;討論未來的兩場重要會面,分別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事宜。

▲▼習近平應約談「川金會」!川普通話:感謝中方重要作用。(圖/新華社)

▲習近平應約談「川金會」!川普通話:感謝中方重要作用。(圖/新華社)

青瓦台表示,三方與會人士都認為應極力避免重複過去的錯誤,同意在未來的數周內,將 密切合作確保會面能順利進行。

為了緩解北韓危機、安排兩韓領導人會面,以及5月可能舉行的「川金會」,南、北韓和美國相關當局都已著手進行初步外交交涉;包括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和瑞典外長華爾史特龍(Margot Wallstrom)才在17日結束為期3天的會談,而北韓外務省北美局副局長崔康一(Choe Kang Il)據傳也將前往芬蘭,和美國、南韓進行半官方會談。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改變原先立場對「川金會」表達讚賞之意,最快於4月訪美並與川普會面。(圖/路透社)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態度大轉彎,今(9日)上午對「川金會」表達讚賞之意,決定最快於4月訪美並與川普會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