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世紀會談在瑞典? 北韓外相李勇浩現身北京轉機!

▲▼川普 金正恩 川金會。(圖/路透)

▲ 川金會5月登場。(圖/路透)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地點到底選在哪?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今日搭機前往瑞典,將與瑞典外交部長舉行會談。對此,外界猜測,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會面,地點可能就在瑞典!

據《韓聯社》報導,李勇浩15日上午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據知情人士透露,他將從北京轉機前往瑞典,與瑞典外交部長會面。有分析指出,瑞典一向是北韓與美國接觸的窗口,因此李勇浩此行極有可能是為了替5月的「川金會」提前作準備。

此外,為了即將到來的4月「南北韓領袖高峰會」及5月「川金會」,南韓政府啟動穿梭外交。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15日前往美國,進行3天訪問行程,預計將與美國國務卿舉行會談,討論內容為朝鮮半島局勢、半島無核化、兩韓對話及美朝對話。

此外,會談也會討論加強美韓同盟關係,包括美國貿易保護主義在内的經貿問題。康京和訪美期間,也會與美國國會議員見面,呼籲美國國會力量共同支持及配合解決北韓核問題、美韓同盟、美韓經濟合作等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