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 南韓分訪中俄日美 康京和拜會提勒森

▲▼韓國外交部部長康京和。(圖/CFP)

▲ 南韓外交部部長康京和。(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預計在4月和5月舉行的兩韓高峰會和「川金會」,使南韓政府開始啟動穿梭外交。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周四(15日)將前往美國訪問3天,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舉行會談,雙方會就朝鮮半島局勢,深入討論在半島無核化、兩韓對話及美朝對話的合作方案,亦會討論加強美韓同盟關係,包括美國貿易保護主義在内的經貿問題。

據南韓網站《多音》(daum)報導,預計康京和和蒂勒森將首先確定北韓應該做的無核化的定義和原則,並以此來連接一個在朝鮮半島的和平外交進程。

此外,兩位外長將確認一個原則,即把對北韓的制裁和壓力維持到北韓無核化實現為止。

康京和訪美期間,也會與美國國會議員見面,呼籲美國國會力量共同支持及配合解決北韓核問題、美韓同盟、美韓經濟合作等議題。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除此之外,《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正考慮與美中日俄領導人通電話,就兩韓、美朝高峰會相關事宜交換意見。

以南韓總統特使身分先後訪問北韓和美國的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和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也將在12日啟程分頭訪問中、日和俄羅斯,與鄰國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的會談結果做進一步交涉。

鄭義溶今日啟程前往中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訪問期間將拜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會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13日預計再從中國趕赴俄羅斯。

▼ 鄭義溶和徐薰。(圖/路透)

▲▼ 鄭義溶 徐薰。(圖/路透)

徐薰則和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南官杓在今日開始對日本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共同社》報導,徐薰訪日期間將拜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時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也公開表示將會見徐薰,與之討論,弄清金正恩的真正意圖。

相較於南韓的積極外交,北韓近日顯得很低調,對於川普同意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當局迄今也未正式回應過,目前北的韓官方媒體也完全沒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