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環評通過 侯友宜嗆賴清德:什麼是乾淨的煤?

▲▼侯友宜登記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通過,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稱深澳電廠是「乾淨的煤」,侯友宜17日質疑,「什麼是乾淨的煤?」煤是一個化石燃料,對空氣有一定的汙然。尤其台電算出來的環境影響數值跟學者專家完全不一樣,台電購買的煤也參差不齊,賴院長不能以一句「我相信詹順貴」就一語帶過。

而面對今年夏天可能的跳電危機,侯友宜說,去年大停電對民眾造成的傷害以及恐慌,大家歷歷在眼前。穩定的供電是政府的責任,希望今年的夏天一定要確保供電穩定。至於是否影響選情,侯友宜表示,跳電對執政黨的傷害一定很大,因此執政黨必須做好穩定供電的責任。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板橋埔墘福德宮和深丘福德宮參拜,向土地公祝夀時也表示,希望賴院長應請台電充分釐清,深澳燃煤電廠是否是唯一選擇?

他指出,林口已有3座燃煤火力電廠,若再加上深澳有2座燃煤電廠,大台北地區就有5大座燃煤電廠,排放所造成的空汙問題,對人體危害甚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