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台灣旅行法 外交部感謝:深化兩國合作關係

▲川普在賓州的造勢大會上,宣布自己競選連任的口號是Keep America Great(讓美國保持偉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簽署生效「台灣旅行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繼美國聯邦眾議院及參議院分別於一月及二月間通過「台灣旅行法案」(H.R.535),完成國會立法程序後,該法案由美國川普總統於16日正式簽署生效。該法鼓勵美國政府增進台美雙邊官方交流層級,進一步提升臺美關係。外交部17日對美國行政及立法部門所展現的善意及支持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近年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台美關係更加堅實穩固。尤其川普總統上任迄今,美國行政部門頻繁派遣相關部會資深官員來臺,參與商務、文教及「台美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等相關活動,使雙方實質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外交部說,對美國國會友人的善意,以及川普政府的友好作為表示肯定與感謝。外交部也將持續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溝通,持續深化兩國各領域及各層級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攜手促進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過往依台美默契,我方正副元首、行政院長、外交與國防部長不得訪美,因此每當總統出訪經過美國時得十分低調;而美方訪台的官員也較不具政治意味,以商務、環保部門為主。不過,雖然「台灣旅行法案」鼓勵台美雙方官員互訪,也難確定雙方高層官員互訪情況可能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