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夯爆...虛擬貨幣詐騙案暴增 北市刑大專案調查

▲▼比特幣。(圖/路透社)

▲比特幣。(圖/路透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來因為比特幣飆漲虛擬貨幣詐騙案層出不窮。台北市議員王威中1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歹徒多藉由可供投資的機會,透過Line及FB等管道傳播誘導民眾投入資金,要求警方專案偵辦並宣導。北市警局市刑大則表示,今年2月中旬有400多民眾報案,由於短期有大量民眾報案,165反詐騙網已示警,刑事局也成立專案小組偵辦,市刑大也加強蒐集資料偵辦。

王威中15日偕同受害人召開記者會,他指出,根據目前報導,日前爆出的EV套利一案受害者僅有500人、詐騙金額約千萬;但是經調查與蒐集資料後發現,該案實際受害者應超過2000人,詐騙金額近億元,詐騙者竟然還另起爐灶持續行騙。

來自台中的民眾何小姐表示,自己匯入2萬元,加上代友人匯款,總計匯入16.1萬元,但察覺遭詐騙後向警局報案卻遭警拒絕,最後一連跑了4家派出所或分局。她研判,警方因不了解虛擬貨幣,因此不受理民眾報案;她呼籲,警方勿拒民眾報案,並加速偵辦。

王威中調閱資料發現,北市警察局107年的反詐騙宣導預算,竟沒有半毛錢是花在與虛擬貨幣相關宣傳上,他強調,虛擬貨幣詐騙未來只會越來越多,警察局要跟上趨勢,觀察虛擬貨幣常用話術與手法,製作反詐騙宣導。

北市刑大偵查隊副隊長謝其瑾表示,刑事局已成立專案小組偵辦,市警局刑大也會加強蒐集資料;他認為,各警局不可能拒絕民眾報案,也有可能各派出所不太熟悉虛擬貨幣詐騙案,但未來會加強員警訓練。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未接獲學校通報有學生受騙,但會函文各校宣導,也會在法律常識宣導時加入此教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