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移動董事會調整:雷軍辭任董事長,CEO傅盛接任

▲獵豹移動總部位於中國北京。(圖/取自獵豹移動官方網站)

▲獵豹移動總部位於中國北京。(圖/取自獵豹移動官方網站)

文/36氪

13日晚間,獵豹移動宣布一系列董事會人事變動,其中雷軍辭去公司董事長和董事職務,轉而由CEO傅盛接下董事長一職。不過,雷軍仍將擔任獵豹移動的顧問。

另外,獵豹移動董事會已任命張寧、趙天暘和馬毅博士為獨立董事。趙天暘將成為審計委員會委員和董事會薪酬委員會委員。張寧女士將成為薪酬委員會主席和董事會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員會委員。董事會還任命公司高級副總裁肖潔女士和周品以及擔任騰訊投資併購部助理總經理的郝瑞為董事。

吳育強、劉偉、丁珂和李朝暉則相應辭去董事職務。

據官方稱,這項董事會人事變動立即生效。

獵豹移動此番人員變動,最引人矚目的還是雷軍辭去董事長一職。雷軍是獵豹移動的實際控制人,金山軟件持有獵豹4.7% A類普通股,54.1% B類普通股,共佔53.5%股份。

3月19日,獵豹移動將公佈2017年Q4及全年財報。Q3財報顯示,獵豹Q3移動營收超1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當季總收入11.947億元。若按Non-GAAP(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算,公司營業利潤和淨利潤均獲得較高增長,前者同比增幅達303.4%至1.537億元,後者增長122.5%至1.611億元。

36Kr原创文章,作者:夜葉。轉載或內容合作請點擊轉載說明,違規轉載法律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