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掌門人矩陣」兩會亮相 李彥宏、馬化騰將出席

▲▼「互聯網掌門人矩陣」兩會亮相。(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本次兩會中的「互聯網掌門人矩陣」引發外界關注。(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兩會」3日在北京登場,日前陸續公布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名單,至少有9名「互聯網掌門人」出現在本屆名單中,引發外界關注。

2018年兩會中,至少將有9名互聯網大咖將亮相,迎來「互聯網掌門人矩陣」。除了上屆政協委員李彥宏(百度),人大代表馬化騰(騰訊)、雷軍(小米)3人連任外,劉強東(京東)、丁磊(網易)、周鴻禕(奇虎360)、王小川(搜狗)首次以全國政協委員身份亮相全國兩會;姚勁波(58同城)、朱明躍(豬八戒網)則首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

▲▼京東加碼國際化,劉強東:明年進軍歐洲。(圖/路透社)

▲京東CEO劉強東。(圖/路透社)

綜合陸媒報導,在連任的3人中,李彥宏由上屆的工商聯界別轉至本屆的經濟界別,將與國內眾多實體與支柱型企業老總為發展建言獻策。馬化騰與上屆相同,繼續留在騰訊大本營廣東團議政。雷軍則由上屆的廣東團回到小米總部所在地代表團北京團。

上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初當選時還是2013年,當時移動互聯網的潛力開始全面爆發,互聯網金融也隨著微信支付、支付寶的出現改變了公眾生活,從那時開始進入全面被改變的加速期。

▲與其擔心不如擔當!庫克、桑德爾、馬雲、李彥宏、馬化騰同台談AI。(圖/取自烏鎮互聯網大會官網)

▲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圖/取自烏鎮互聯網大會官網)

過去5年,李彥宏、馬化騰、雷軍三人的提案議案甚為統一,全部都與新技術有關。據媒體統計,李彥宏在過去五年中提出10多個提案與建議,這些提案無不貫穿「技術推動社會進步」的理念,更將百度正在大力發展的人工智慧與無人汽車相關計劃與理念與提案內容相結合。

馬化騰作為人大代表,提出了20多項議案與建議,其中最為著名的一條是關於「互聯網+」行動計劃落地。雷軍則在過去5年中多次提及與《公司法》修改相關的建議。外界認為,互聯網企業最重要的資源是技術與人才,這也使身為投資人的雷軍在作為人大代表期間與《公司法》硬碰硬的重要原因。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短短五年間,「互聯網掌門人」參政力量已在中國政治舞台上留下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印記,未來五年已經被主流接納的互聯網大咖們,在兩會上的表現更值得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