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硬仗 國民黨:韓國瑜參選就啟動初選機制

▲▼韓國瑜。(圖/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圖/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縣市長選舉初選陸續完成,國民黨在最關鍵的「六都」選戰,目前選情僅有新北市稍微穩定,其他縣市都是硬仗。在高雄市方面,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原計畫在7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表態,卻突然取消。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7日受訪表示,願給有意參選者一點時間,若韓國瑜確定宣布參選,就會啟動初選提名機制。

韓國瑜原訂7日宣布參選,6日下午則透過聲明稿宣布延期,盼鄉親再給予一些時間思考,他強調這半年來,感受到高雄鄉親的熱情,也了解國民黨支持者的期待,但開弓沒有回頭箭,自己需要更慎重的評估,一旦做好決定,會儘速向鄉親報告。

據指出,讓韓國瑜陷入思考的原因就是家人極力反對。韓國瑜南下高雄後接下黨部主委一職,原本就考慮進一步參選市長,但家人一直是他最主要的考量關鍵;事實上,也只有在獲得家人全力支持的情況下,他也才能無後顧之憂的肩負起這一戰。

上週末黨主席吳敦義親自南下找韓國瑜,雙方密談一小時,雙方已經達成默契,近日就會表態參選。面對家人仍反對一事,韓國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也表示,男子漢大丈夫,自己的事自己解決,再過一段時間就會跟大家報告。

李哲華7日下午受訪表示,韓國瑜是現任市黨部主委,不只思考高雄市長選戰,還有籌備議員與里長提名工作,壓力很大,黨部之前也有提醒宣布前要把先前工作準備好,若韓國瑜確定宣布參選,就會啟動初選提名機制,「高雄市絕對不是最後一個提名縣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