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買衛生紙!行政院公佈真相:行銷手段失控的結果

▲▼衛生紙             。(圖/資料照)

▲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7日公佈了官方調查結果。(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因為「衛生紙」價格喊漲,使得不少民眾瘋搶囤貨,導致各大賣場紛紛斷貨,還有許多民眾苦喊買不到,連外國媒體都紛紛報導。對此,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7日公佈了官方調查結果,表示他們與3大製造商、5大通路溝通,加上參考了國際原物料走勢後,認為應該是廠商行銷手段失控。

其實針對「衛生紙」搶購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2月27日就已經表示,「今年台灣物價非常穩定,所以,國人應有信心,不要以訛傳訛。」、「衛生紙供應量無虞,價格也會穩定合理,不致有大波動,籲請民眾不要恐慌。」並透露已經派相關部會監控包括製造、經銷和賣場等通路,有無哄抬囤積的不法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紙             。(圖/資料照)

▲ 日前因為「衛生紙」價格喊漲,使得不少民眾瘋搶掃貨,導致各大賣場紛紛賣斷貨。(圖/資料照)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7日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透露官方調查結果,直言日前衛生紙之亂應該是廠商行銷手段失控導致,表示行政院追查了3大製造商、5大通路,還有參考了國際原物料走勢後,發現其實環境根本還沒有達到民眾需要瘋搶衛生紙的地步。

至於民眾擔心物價是否會大幅波動,卓榮泰也特別強調說,行政院會已經指示公平會和經濟部持續觀察物價追蹤,目前台灣物價接近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所講的「低而穩定」狀態,未來也會繼續要求平穩物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