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沒說電價要漲! 賴清德喊:大家不必提前恐慌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報告備詢前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繼衛生紙可能漲價的消息傳出後,電費也傳出漲價風聲!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指出,電費將等3月中旬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審定,最高調整不超過3%。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受訪則強調,電價目前沒說要漲價,因國家都有一套機制,時間到了,委員會就會去計算,根據公式做決定,「這有一套公式在運作,大家不必提前恐慌。」

龔明鑫1日指出,水價短期內不會調漲,而電費將待「電價費率審議會」審定,最高調整不超過3%;另外,民生用電每月330度以下不調漲,也將考量對小商家的電價調整,以穩定物價。

對於大家擔心又漲電價,賴清德2日在立法院受訪直喊「大家不必緊張」,因中央銀行無論是前任總裁彭淮南或現任總裁楊金龍,都已經分別跟社會大眾報告,台灣在今年的物價是相對平穩的,消費者年增率不會大於2,這是台灣相較於其他國家很好的優勢;至於電價會不會漲,因為台灣也已經立法,有一套公式在運作,所以大家不必恐慌。

他也進一步說,要向國人報告,現在衛生紙的量絕對供應無虞,價格也會穩定合理,不會有買不到衛生紙的問題;而電價目前沒有說要漲價,「因國家都有一套機制,時間到了,委員會就會去計算,根據公式去做決定,這有一套公式在運作,大家不必提前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