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曾爆炸 時代力量轟:無法接受重啟!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原能會5日批准核二廠2號機重啟,引發社會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6)日表示,核二廠2號機上次大修好幾個月後,重啟沒多久就發生爆炸,當時台電對這件事情完全隱瞞;現在原能會同意核二廠2號機重啟,時代力量對原能會目前的核安把關機制完全沒信心,也無法信賴。

黃國昌指出,依造立法院之前通過的決議,核二廠2號機的重啟,必須交給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決議通過後才可運轉,而教文委員會面對這件事情時,絕對不能等閒視之,更不可以強渡關山,最起碼在排入議程報告前,應該由委員會舉辦一場公聽會。

針對核廢料問題,黃國昌說,他進入立法院時就提出,在終期計畫遙遙無期的情況下,應該要採取集中式的終極儲存,政府目前似乎也往這個方向規劃,但相關法制作業到現在還沒有完成,時代力量反對行政部門企圖便宜行事,用行政規則雲淡風輕的處理和挑選集中式終極儲存場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