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撤銷令計劃、蘇榮等38人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兩會,政協,人大,全國政協,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習近平,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圖/路透社)

▲習近平和李克強參加政協會議。(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於3日下午開幕,俞正聲代表十二屆政協委員會報告過去5年工作狀況,提到紀律方面的事項,「依章程撤銷令計劃、蘇榮、孫懷山等38人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俞正聲在會議上表示,要貫徹全面從嚴治黨部署,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完善全國政協黨的領導體制,在9個專門委員會設立分黨組,加強政協黨組對機關黨組和各分黨組的領導,從組織體系、制度機制上確保了中共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在政協的貫徹落實。按照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和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要求,抓好政協委員隊伍建設,舉辦委員特別是新任委員學習研討班、報告會等32次,1萬餘人次參加。」

▼俞正聲在政協會議回顧過去5年工作。(圖/央視)

▲陸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 俞正聲:推動兩岸和平實現中國夢。(圖/翻攝央視)

俞正聲還指出,制定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具體措施,設立大會會風會紀督查組,嚴格規範履職活動,嚴肅會紀,改進會風文風,「依章程撤銷令計劃、蘇榮、孫懷山等38人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多措並舉推進機關建設,加大巡視整改力度,支持中央紀委駐政協機關紀檢組監督執紀問責,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召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地方政協秘書長座談會,確保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要求落實到位。

▼令計劃已被判刑。(圖/新華網)

令計劃(圖/取自新華網)

令計劃原是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2013當選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2014年遭到中紀委調查,2016年被依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是十八大以來,被調查的第二位在職副國級領導人。

▼習近平、李克強,及汪洋等人參加政協會議。(圖/路透社)

▲兩會,政協,人大,全國政協,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習近平,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