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千呼萬喚終於等到侯兄」 建議初選辦全國辯論會

▲▼ 周錫瑋 。(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表態參選國民黨初選後,周錫瑋做出三點聲明 。(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是國民黨在六都中唯一拿下的一席,包括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都正式宣布投入國民黨初選;不過,周錫瑋之前就不斷質疑侯友宜「佔盡行政資源、黨務的便利」。侯友宜1日宣布辭去副市長職務後,周錫瑋回應,「千呼萬喚終於等到侯兄」,並希望初選避免人為操弄,應舉辦全國電視辯論會。

侯友宜1日正式宣佈投入新北市長選舉,並稱自己沒有選舉過,「這是我人生不一樣的道路,我要勇敢堅持、做我自己,為新北市努力」。對於周錫瑋一路以來的批評,侯友宜也未正面回應,僅說,希望以包容關懷的心,一起為新北市努力。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錫瑋對於侯友宜正式宣布投入初選一事回應,「千呼萬喚終於等到侯兄,雖然之前他佔盡行政,黨務系統的資源便利,又有大量的媒體資源幫忙,不過我相信新北選民的眼光。既然侯兄上了擂台,就讓我們一起辯論,各抒己見討論新北未來!讓新北鄉親,讓全國民眾深入了解周錫瑋跟侯友宜的差別,也為國民黨立個標竿。」

周錫瑋強調自己不畏打壓,抱必勝信心,並提出三點聲明:
1. 避免人為操弄,應由國民黨中央辦理民調,不假手民間公司。
2. 國民黨部確定候選人資格後,應有30天初選活動,才能進行民調作業。
3. 初選應舉辦全國性電視政策辯論會。

另外,有媒體詢問新北市長朱立倫,周錫瑋批評國民黨中央不公平一事,朱立倫則表示,初選好像是明天要公告,公告之後,會有所謂的制度跟遊戲規則,在這個遊戲規則之下,用全民調來產生出我們新北市國民黨這次的市長的候選人,不管是各個候選人自己可以多多參考民調,媒體也會不斷做民調,這些民調都是一個很好的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