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聯合救國團!台東辦志願服務基層單位領導幹部共識營

台東縣政府與台東縣救國團,共同辦理志願服務基層單位領導幹部團隊共識營,有來自各鄉鎮市17單位領導幹部計50位參加。(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與台東縣救國團,共同辦理志願服務基層單位領導幹部團隊共識營,有來自各鄉鎮市17單位領導幹部計50位參加。(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及台東縣救國團共同辦理107年志願服務基層單位領導幹部團隊共識營,28日在台東縣原住民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來自各鄉鎮市17單位領導幹部計50位參加。縣政府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為厚植台東縣志願服務基層志工基本工作知能,培養志工領導才能,工作執行能力,並增進其創意、思考能量;縣政府鼓勵志工自發參與教育訓練,讓志工快樂學習,未來將持續支持,俾益台東縣社團組織發展及永續經營。

志願服務基層單位領導幹部團隊共識營28日在台東縣原住民青少年活動中心登場,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台東縣救國團主任委員陳宏宗、總幹事林耀埜、團友會委員陽瑞慶及國立光復高職秘書古漢威等人出席。

課程內容相當充實,除了志願服務業務說明、服務活動規劃與執行、如何有效結合社會資源、團隊破冰活動學習目標設定及團隊建立個人自我覺察成長等課程,讓參加的志工獲益良多,度過快樂充實的一天。

台東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志願服務的志工本著為公益服務的熱誠,無怨無悔為社會志願服務,是一群快樂傻瓜結合相同理念、情感交流,默默為社會犧牲奉獻,今年台東縣各鄉鎮市團委會社團有熱血的醫師、校長、老師、民意代表及企業主投入,未來團務工作體系更加成長茁壯,落實在地深耕力量。

台東縣救國團主任委員陳宏宗亦指出,救國團是第一個以青年為服務對象的非營利組織,關心青年、輔導青年,這代表了救國團是一個充滿年輕活力的團體,相信年輕世代義工的加入將是救國團一股重要的力量。另外救國團也是引領台灣風氣之先的義工制度,流傳義工之間朗朗上口的口號「一日救國團 終身救國團」、「一人救國團 全家救國團」、「讓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快樂的傻瓜」均代表救國團在我國「青年服務」志願服務中不可抹滅的時代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