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台灣人的勇敢故事!蔡英文、賴清德、柯文哲共同追思228

▲▼蔡英文、柯文哲、賴清德追思228(圖/本報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28事件今年是71週年紀念,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都將出席「二二八事件71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蔡英文將親頒回復名譽證書給高齡91歲的受難者謝一誠,以及楊阿壽、劉戊成、梁阿標等3名受難者的家屬,「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無論是在《ETtoday新聞雲》官網、《ETtoday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粉絲專頁,均可以收看到最新的現場即時畫面。

屆臨二二八紀念日前夕,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除了關心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之外,總統也分享一部以《二二八》為背景的系列影片,表示「一起來看台灣人的勇敢故事。」,她強調臺灣將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維護人權、自由和正義的普世價值,建立一個沒有仇恨與歧視的未來。

這場「228事件中樞紀念儀式暨紀念活動」預定在28日下午2時於台北228和平紀念公園舉行,並以「時代轉型.正義無懼」為主題,蔡英文、賴清德與柯文哲三人將同台紀念。流程首先向二二八家屬英靈致敬、接著家屬代表致詞、紀念表演,隨後賴清德與蔡英文都將發表致詞,蔡英文也將親頒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謝一誠,以及楊阿壽、劉戊成、梁阿標等3名受難者的家屬。

此外,台灣國家聯盟等民間社團也將在原地舉辦「228紀念音樂會」,並邀請民眾向228紀念碑獻花致意。而台北228紀念館廣場前下午也有台灣樂曲演奏;228基金會下午4時也會在總統府前的凱道上舉行「共生音樂節」,今年活動主題為「查無此人」,期望由加害者的面向出發,從而以不同的角度來理解228事件。活動持續至晚上9時30分,知名音樂人林生祥將壓軸演出。

▼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曾率領受難者、受難者家屬及與會人員於228紀念碑獻花。(圖/資料照)

▲▼蔡英文、柯文哲、賴清德追思228(圖/本報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