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國軍用達姆彈鎮壓? 宋兆文:卑鄙下流的欺騙!

▲ 達姆彈發射出去後前端鉛心會碎裂擴散,撕裂造成嚴重傷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達姆彈」是擴張變形彈頭的一種,有許多不同的口徑,可選擇由手槍或步槍來發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史館新書「解密,國際檔案的二二八事件」中指出,根據時任美國在台領事布雷克的報告,當時台灣人民遭到陳儀部隊用機槍及達姆彈鎮壓。不過,近日國防諮詢委員、軍事專家宋兆文卻打臉這個說法。他強調,當年國軍兵工廠完全沒有製造達姆彈的技術。

這篇宋兆文24日撰寫於臉書的文章指出,在228事件中,國軍(國民政府軍)70軍並沒有使用達姆彈鎮壓,這是國史館無恥捏造的,「根本子虛烏有,是民進黨政府又一樁卑鄙下流的欺騙!」

這篇文章首先指出,這種說法是一種非常可恥的欺騙,並提出當時國軍兵工廠的情況作出佐證,包括沒有相關技術、機具等,所以當然不可能使用達姆彈。另外,他也提及,實際上在八年抗戰時,反而是「日本經常使用達姆彈和毒氣彈攻擊我們軍民同胞。」

接著文章再提到達姆彈的歷史與口徑相關數據,包括這種子彈是由英國人所發明,並在1899年就被海牙公約禁止使用等。宋兆文表示,「達姆彈口徑是零點303吋,由英國造的303步槍專用,303步槍子彈是十發裝填,槍上的彈艙成梯型的突出槍腹,與一般步槍完全不同。」

該文最後再用達姆彈與國軍步槍的適用性衝突來重申他的說法。他指出,當時70軍使用的是中正式五發子彈裝填的79步槍,子彈為7.92公厘銅頭彈,「達姆彈根本塞不進79步槍的槍膛,要如何用達姆彈去鎮壓?! 請大家唾棄這種無恥瞎掰的欺騙手段!」

▼宋兆文的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