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透露「北韓非常願意與美國對話」 白宮:必須先非核化

▲▼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下午接見冬奧閉幕式北韓代表團團長、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雙方會談約一小時後,青瓦台發布聲明指出,北韓「非常有意願」與美國對話。華府則表示,任何會談最終都必須導向非核化目標。

北韓去年多次試射飛彈,射程據信可達美國本土。雖然平壤先前一再表明有意願無條件與美方對話,但華府堅持在雙方對話前,北韓必須先採取具體的非核化步驟。美國在平昌冬奧25日閉幕前夕,祭出「史上最嚴厲制裁北韓方案」,總統川普更強調若制裁無效,將採取「第2階段」、對世界來說可能「非常、非常不幸」的措施,似乎暗示將動武。

▼ 美國第一千金、白宮高級顧問伊凡卡(左)、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英哲釋出與美國對話意願不久之前,北韓國際宣傳機構「亞太和平委員會」才嚴厲譴責華府的最新制裁措施是「戰爭行為」、刻意破壞兩韓因冬奧改善的關係。北韓更強硬宣稱,再過100年甚至200年也不會和美國談判。

文在寅向金英哲表示,北韓與美國應「盡快」對話,朝鮮半島也應該無核化。對於文在寅訴求兩韓關係應在更廣泛領域上取得進展,金英哲回應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抱持相同的看法。文在寅通常在青瓦台接見外賓,但可能因為金英哲被視為南韓「天安艦」爆炸沉沒事件主謀,遇難者家屬與最大在野黨強烈抗議金英哲來訪,文在寅才決定在平昌接見他。

▼ 華府堅持在雙方對話前,北韓必須先採取具體的非核化步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國情咨文」5大看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