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人口成長全台第一 鄭文燦:錢花在刀口上讓市民有感

▲桃園人口成長全台第一,市長鄭文燦表示:會權衡每年度預算,錢花在刀口上,讓市民有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晚間於「2018桃園燈節-龜山之夜」表示,內政部發布統計數據顯示全台移入人口最多的縣市就是桃園,從升格前的205萬人,成長至219萬人,共增加14萬人。桃園雖然有許多建設、完善的福利制度,但是三年來,市府也持續償還債務,並會權衡每年度預算,要將錢花在刀口上,「用得對、用得好」,讓市民有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強調,三年來,市府持續償還債務,從升格前債務262億元,到今年1月桃園市的長期債務為185億元,與其他縣市相比是最低的;建設雖無法避免舉債,惟市府仍會權衡每年度預算,要將錢花在刀口上,「用得對、用得好」,讓市民有感。

在社會福利方面,鄭市長表示,桃園推動推動「333托育政策」,包括「生育補助每胎3萬元」、「育兒津貼3歲以下每月3,000元」等;今(107)年8月幼教津貼向下延伸至4歲(中班),公幼中班免學費、私幼1學期補助1萬5,000元,給予年輕人更大的力量、每位孩子健康成長的權力,「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由於,龜山的人口也大幅成長,市府將在此投入更多資源,包括:在坪頂地區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大型圖書館;升級龜山圖書館的演藝廳;研議在龜山國小附近興建老人文康中心及親子館;豐達紡織廠重劃區預計今年完成重劃程序,取得超過1,000坪的住宅區,並配合行政園區,增設大型的社福設施;在龜山區公所旁新設天幕活動場,預計今年完工,提供居民更多活動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