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爸媽的愛!陸網友後車廂塞滿菜 「牽媽媽的手」微博熱搜第1

▲▼微博大陸網友曬爸媽給帶上的菜             。(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微博大陸網友曬爸媽給帶上的菜 。(圖/翻攝自央視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狗年春節已經結束,大家紛紛開始振作努力工作,不過這兩天與家人離別的照片倒是成為微博熱門話題,有些人曬出父母給滿整個後車廂的東西,也有家鄉美景、火車站與車票,通通都散發出一股淡淡的不捨的氛圍。

微博許多網友以「媽媽給裝的後車廂」為主題PO出照片。畫面上可以看出,基本都是家鄉的食品和土特産,香腸、雞蛋、小米、水果、大白菜,共同點為不管是什麼車子,整個後車廂基本都被塞得滿滿的。《央視》的一條微博在10個小時內轉發超1萬次,點讚達15萬。

一名叫「酒醉心清」的網友留言「媽,我明年開中巴車回來」,獲得近2000次按讚,也有網友表示,每次回家帶回去的東西,都沒有父母給帶到城市的多;很多網友在轉發和留言中也借此表達,對離開家鄉的不捨和對父母的感恩以及祝福。

▲▼微博大陸網友曬爸媽給帶上的菜             。(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除了滿滿的愛心菜,也有不少人曬出的是一家人團聚合影的照片,且人數是十幾人甚至超過,很多都是4代同堂,沒能回家的網友就直接跟親人線上聊天,也是另類的全家福。《人民日報》發起「牽媽媽的手」的主題現在是微博熱搜排行第1名,藝人張藝興等的加入更是讓轉發達到83萬次。

家鄉風景東北的大雪、南方的陽光、海邊的沙灘、小鎮風光與農村風情都是必上傳的照片,美食則從年夜飯到處都是家鄉美食。結束美好的春價之後,就是踏上歸途的旅程,車站、機場、車票、沿途的風光,這些離別的元素都成為返程攝影大賽的主要內容。

短視頻也是曬家鄉的新方法,一名網友發布「又是一次離別,農村的孩子,出遠門打工了」的影片,內容是從車內拍攝送別他的親人往家裡走,不到10秒鐘的畫面,就有近50萬人按讚,一萬人多留言。另一名網友發布視頻顯示和留守家鄉的兒童告別,影片中還有「來跟爸爸媽媽再見,過年再回來」,也獲得了1.8萬人按讚。

▼牽媽媽的手上熱搜 。(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牽媽媽的手上熱搜             。(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影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