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藉佛州槍擊罵FBI「花時間調查我」 學生痛批:沒良心

▲▼佛州校園槍擊,校方舉辦追思晚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州校園槍擊造成17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帕克蘭的高中在14日情人節發生槍擊慘案,一共造成17個人死亡,震驚全美,總統川普在18日的推特上卻寫道,FBI就是花太多時間在調查他了,才會忽略有人通報槍手有問題。在這場槍擊倖存的學生氣的怒罵川普沒良心,在這個時候還只顧著斥責FBI,製造分化。

FBI在槍擊案發生之後坦承,過去的確收過有關槍手克魯茲(Nikolas Cruz)「渴望殺人」的線報,但是未能及時做出反應,最後導致悲劇發生。川普一向跟FBI不對盤,他18日在推特上提到,FBI遺漏了有關佛州校園兇手的訊息,非常讓人難過,這是無法接受的,「他們花了太多時間在證明川普陣營和俄羅斯的關聯,也沒找出結果,回去進自己的本分,讓我們驕傲吧」。

▲▼美國總統川普與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聽取有關槍擊案的處理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聽取有關槍擊案的處理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樣的言論一出,激怒了許多人,一名在槍擊案生還的16歲學生在推特上寫道,「我的17個同學和朋友死了,你居然敢把這件事扯到俄羅斯,太沒良心了」,另一名學生也回應,「你知道什麼事才無法接受嗎,責怪每一個除了槍手以外的人,還有不在你的國家實施槍枝管制」,17歲學生霍格(David Hogg)也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說,總統應該要團結人民,不是分化大家,「你好大的膽子」。

不只是學生,學校的老師也批評這番言論,在「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擔任老師的萊納(Sarah Lerner)提到,川普的評論對於受害者和家屬們來說,都是很大的冒犯,而且川普拜訪佛羅里達州時,沒有探望其他的老師和學生,「你對我的國家來說,真的是一大恥辱」。

FBI在槍擊案發生之後,承認曾在1月的時候收過線報,內容是有個名為克魯茲的人在個人Youtube頻道說「要成為一名職業校園槍手」,也有跟克魯茲親近的人通報該男行為怪異且渴望殺人,甚至在去年9月,也收過同一人的類似線報,但是未能把這兩件案子連結在一起,也沒做出進一步的行動,才釀成悲劇發生。

▼事發後,許多學生上街呼籲槍枝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佛州槍擊案倖存學生17日現身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聯邦法院前舉行集會,呼籲國會修改槍械管制法案。(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