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轟前朝!郝市府推一坪換一坪都更政策 柯文哲:成效不高

▲▼柯文哲,都市更新論壇。(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出席北市第4次都市更新論壇。(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2日下午舉行都市更新論壇,市長柯文哲致詞時便火力全開,砲轟前朝在民國99年推動以「一坪換一坪」為誘因的老舊公寓更新5年專案,成效不好,5年期滿申請79案、僅3案開工,「不管原因怎樣,表示這個政策是需要修改的,因為事實上效能不是那麼高。」

柯文哲表示,去年副市長林欽榮以「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為主軸,成立都市更新的專案小組,提出7+1改革要件,目前大概一季舉辦一次論壇,過程當中不斷發現問題找出解決方法,「我們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要用比較整體的解決方案」,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持續把問題找出來做一個整理,再找出一個綜合的解決辦法。

「我一直跟我們同仁講,蘭州斯文里動土開工那一天,我相信是台北市都市更新的里程碑。」柯文哲指出,蘭州斯文里是最困難的都更案,他還笑說,每次選舉的時候每個市長候選人都會來晃一圈,晃完以後就再也沒有下文了,「所以我要求,蘭州斯文里的整宅的整建,要視為台北市都市更新最重要的里程碑,他們目前預定在5月開工。」

另外,另一都更問題案「永春案」,柯文哲說,任內開工的前已拖了16年,後來又有行政法院的干擾,「不過我們還是用最大的毅力把它排除」;明天要第2次開工,他笑稱,明天請林欽榮去,相信他一定會發表很多言論。

柯文哲強調,不管是蘭州國宅或是永春案,這都是很困難的案子,但也代表政府的決心,「我們一定要把它解決掉」。而透過這樣的論壇,公私之間互相交流對話才能避免市政府閉門造車,這樣才真正是公私協力共同改革都更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