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醫療服務不間斷 民眾安心幸福過好年

▲ 為不影響市民就醫安全,今年農曆春節假期6天,台南市各級醫院醫療服務不間斷,仍於春節期間仍提供急、門診醫療服務。(圖/記者林悅攝)

▲ 為不影響市民就醫安全,今年農曆春節假期6天,台南市各級醫院醫療服務不間斷,仍於春節期間仍提供急、門診醫療服務。(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年節將近,為了不影響市民就醫安全,今年農曆春節假期由2月15日(星期四,除夕)至2月20日(星期二,初五)6天,台南市各級醫院醫療服務不間斷,仍於春節期間仍提供急、門診醫療服務。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彙整轄內各級醫院於農曆春節期間門、急診開設調查,台南市內有16家醫院春節期間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另其餘醫院調整春節期間的門診時段與科別,服務時間及看診科別已公布於台南市衛生局網站首頁(www.tncghb.gov.tw),供市民隨時上網查詢,以利就醫時參考。此外市民亦可至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全球資訊網、或下載中央健康保險署「全民健保行動快譯通App」或於上午9時~下午5時間可撥打開診查詢專線0800-030598查詢相關訊息。

因應春節期間急性病患就醫需要,台南市緊急醫療系統全天候待命,醫院已做好準備,依急診需求隨時機動調整醫護人力,讓所有市民及遊客能快樂安心過好年。

台南市衛生局提醒大家,春假期間民眾容易沉浸於年節歡樂氣氛,也因此容易影響正常作息及暴飲暴食,引發舊疾或急性症狀,加上冬天日夜溫差大,請多留意家中成員健康,若出現感冒徵兆應在家休養,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另慢性病患用藥不可中斷,其中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氣喘及中風等慢性病患,請事先檢視藥量是否足夠,應於春節假期前,至醫療院所看診拿藥及早備好足夠的藥品,以因應春節假期之需。並請注意飲食控制及維持正常作息,留心家中長輩保暖狀況,避免潛在心血管疾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