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帥大樓一週拆除完畢 國防部持續投入504人救災

▲▼國防部長馮世寬陪同總統蔡英文抵達中華國小探視災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陪同總統蔡英文抵達中華國小探視災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餘震也有百起以上。根據中央災變中心9日1000最新統計,累計地震造成死亡10人,受傷人數276人,雲門翠堤大樓目前還有7人失聯。國防部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上午於陸軍花防部與參與救災官兵一起共進早餐,總統特別感謝與肯定花防部及攜帶專業機具、器材的增援官兵,支援花蓮震災救援工作之辛勞。

9日上午在花蓮縣長傅崐萁的坐鎮指揮下開始拆除,已經營業41年的統帥大飯店,預計一週左右就將拆除完畢。國防部表示,因應花蓮強震所產生災害,國軍今日持續以搶救雲門翠堤大樓失聯人員為重點;另配合花蓮縣政府整體規劃,協助執行統帥大飯店及國盛六街民宅等處危樓拆除作業。

國防部指出,國軍今日持續派遣官兵504人次(採輪班作業),救災機具計有偵搜球、生命探測器、挖土機、裝土機、照明車、救護車及沐浴站等各型裝備9類共80件,支援雲門翠堤大樓人員搜救、統帥大飯店及國盛六街民宅拆除,以及花蓮體育場、中華國小收容站之醫療救護、心理輔慰等工作。

此外,花蓮部分地區尚未恢復供應自來水,空軍教準部、第5聯隊及陸軍第2地支部主動派遣消防車提供門諾醫院、衛福部花蓮醫院用水,迄今累計支援24車次、3萬6,000加侖,期使醫療院所用水無虞,避免影響整體醫療品質。

國防部強調,花蓮震災迄今,仍有部分失聯人員尚未尋獲,國軍將持續投入兵力進行搜救,期能盡快尋獲失聯人員。

在花蓮震災發生後,我國陸續接到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澳洲、貝里斯、加拿大、捷克、多明尼加、法國、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紐西蘭、尼加拉瓜、波蘭、聖露西亞、土耳其、英國等多國政府及歐盟表達慰問;教宗、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也致上對受災者的哀思以及對我國人祝福。
此外,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至2週內,仍可能發生規模5級以上之餘震,請民眾特別注意防震安全。消防署建議,在事先防護的工作中首先要準備「地震包」,應該要放7種必備物品,包括礦泉水、食物、小毛毯、急救藥品、粗棉手套、手電筒、哨子。

其他次要物品,尚包括電池、收音機、禦寒衣物、證件影本、輕便型雨衣、暖暖包、面紙、毛巾、口罩、文具用品、備份鑰匙、瑞士刀、現金等。

若發生緊急情況時,應當立即保護自己的頭部,確實做到保命3要領「趴下、掩護、穩住」,並遵守「不語、不跑、不推」三不原則,於外出避難時也應穿著鞋子,以防被路上碎石、玻璃刺傷。

▼統帥大飯店拆除。(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統帥大飯店拆除。(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統帥大飯店拆除。(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