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花蓮宣布明正常上班課 強震搜救仍持續!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花蓮地牛大翻身!中央氣象局表示,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7級。根據中央災變中心截1830統計,累計地震造成死亡6人,受傷254人,收容520人,失聯88人。由於災情嚴重,花蓮縣政府宣布7日停班停課,但在7日晚間宣布明(8)日正常上班正常上課。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報告資料,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的主震,震央位於花蓮縣近海,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花蓮縣花蓮市、宜蘭縣南澳最大震度7級,其他地區也有5級到1級的震度。主震後餘震不斷,至今已破百起。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因強震下午因為嚴重傾斜,大樓今天下午3時多,10分鐘內明顯位移4公分,為安全起見暫停搜救,下午5時50分多,在派遣人員確認過現場的狀況後,在6時10分恢復搜救作業,入夜仍全力搜救。

此外,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至2週內,仍可能發生規模5級以上之餘震,請民眾特別注意防震安全。消防署建議,在事先防護的工作中首先要準備「地震包」,應該要放7種必備物品,包括礦泉水、食物、小毛毯、急救藥品、粗棉手套、手電筒、哨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